「多空間」

「多空間」由舞蹈家馬才和與嚴明然於一九九五年三月創辦,旨在透過舞蹈探索表演藝術的無限可能、尋求新的舞蹈語言及演出路向,其作品除糅合不同創作媒體外,更不斷打破規限,於劇場內外各種不同空間創作及表演,包括即興創作、舞蹈劇場、環境舞蹈、舞蹈與多媒體等。廿九年來,「多空間」致力發展成為既富有本土文化風格,又不乏國際視野的表演團體,其作品除了在各大小舞台及劇場公開表演外,亦深入社區及學校,追慕者眾,更多次應國際藝術節及藝術機構之邀,前往表演與交流,演出足跡遍及全球數十個城市。「多空間」由2009年起開始主辦i-舞蹈節(香港),至二零一九年已舉辦了九屆,而台灣、南韓及日本亦相繼於2011、2012及2013年成立當地的i-舞蹈,漸漸發展成亞洲i-舞蹈網絡。

「多空間」的長遠發展、方向及目標

  • 表演及創作

    創作有本土文化特色的作品
    尋找新的舞蹈語言及表演路向

  • 藝術及交流

    提升藝術修爲
    拓闊本土藝術家之視野
    開拓香港舞蹈藝術之國際地位
    定期舉辦 i-舞蹈節

  • 舞蹈及藝術推廣

    強調 “藝術與生活” 的結合
    主張任何人都可以舞蹈
    鼓勵欣賞及參與舞蹈藝術

  • 教育及研究

    培訓新晉編舞及舞者,整理「多空間」編排及訓練體系和 表演實踐心得「有機形體及轉化訓練」,把累積多年的經驗與大眾分享

二十年來,我們完成了 1300 個演出、工作坊

包括 357 場演出及1,013個工作坊

對「多空間」的評價

自 1997 年起,演出及創作足跡遍佈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