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在圍村III – 2046 小牛講古仔

Category
A戶外/環境演出, A演出, A舞在圍村系列, Y教育, 作品, 戶外演出

活動為一系列公眾藝術推廣節目,將現代舞帶入新界圍村。舞在圍村III(終極篇) 《2046 – 小牛講古仔》計劃延續「舞在圍村」系列的使命,從2010年的《消失中的水牛》至2012年《阿牛回來了》連續三個作品,以新界多年發展為創作背景,發掘具本土文化特色的社區及地點,將當代藝術推介給普羅大眾,除將現代舞再次推廣至圍村,更鼓勵生活在城市的香港人走進不同的社區,領略不一樣的地區特色,保留具有香港本土特色的文化,推動可持續發展理念。

活動內容包括:

鼓舞圍村大巡遊
樂師及舞者將帶領群眾於圍村進行鼓舞巡遊。

演前舞蹈工作坊
主舞台演出前的免費舞蹈工作坊,將帶領參與者一同開發身體潛能,感受舞蹈帶來的樂趣。

主舞台演出《2046 – 小牛講古仔》
從小移民荷蘭的鄧小牛於2046年為了幫父親完成心願,以回港拍攝紀錄片為名,進行了一連串“發現香港”的旅程……故事感人而又峰迴路轉。

舞蹈你點睇?
演後之舞蹈示範,解構當中舞蹈語言的產生及《2046 – 小牛講古仔》之創作理念。

 

製作及演出人員

藝術總監、構思及聯合導演:馬才和
監製及編舞:嚴明然
編劇及聯合導演:甄拔濤
現場音樂及作曲:梁卓堃
服裝及佈景設計:鄭慧瑩
服裝設計助理:程凱雯
錄像設計:楊振業
燈光設計:羅文偉
音響設計:羅浚謙、顏志杰
助理排練及舞者:施卓然、邱加希
演員:陳瑋聰
舞者:陳俊瑋、鄧曉霖
單張及海報設計:Sara L
舞台監督:丁美森
執行舞台監督:馬嘉裕
中國書畫:嚴振德
社區舞蹈大使:陳旭芬、呂諾欣、劉小欣、鍾雪顏、陳祖欣、麥慧琛、甘迪雅、甘志好、黃嘉慧、霍泳棋、王文瑛

演出日期 ‭(‬年‭/‬月‭/‬日‭) ‬及地點

2013/12/28-29:
錦田吉慶圍

2014/01/4-5:
元朗 八鄉橫台山遊樂場

2014/01/18-19:
北區公園外停車場前之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