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拼貼嘉年華

Category
A其他O, A戶外/環境演出, A演出, 作品, 戶外演出, 環境舞蹈

1999 年為慶祝文化中心十週年,「多空間」獲邀為文化中心度身訂造一個環境表演,演出是根據文化中心的環境特色入題,當中包括它的歷史背景、建築特色及該處遊人的生活。透過環境裝置、獨特的環境舞蹈及音樂,將文化中心變為一個現代舞的展覽場,觀眾可穿梭其中自由參觀欣賞,其中互動的環境表演環節更將觀眾也變成演出的一部份。

環境裝置

文化中心的外牆和建築給予人冰冷感覺,為求令文化中心變得更加親切,因此《舞蹈拼貼嘉年華》之設計特意於文化中心廣場安放了一系列的室內家俱,並於水池上放滿了成千隻玩具鴨及大量的白色汽球。

演出分為以下組別:

天使―― 因文化中心十週年誌慶,天使特意來到文化中心參加這次《舞蹈拼貼嘉年華》,她穿梭於不同環境與群衆眾一起共舞!

歷史組―― 舞者穿著由傳統概念衍生的服裝,手持日常生活的工具或自製之敲擊樂器,於特色的地點停留表演;

現代都市組―― 將文化中心外少有的都市活動帶到這裡,並穿梭於群眾中,發展出一連串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之舞蹈表演,觀眾不知不覺地成為演出的一部份;

環境組―― 以翱翔萬里為題材,舞者透過他們的肢體飛翔穿梭於文化中心外的水池、廣場、海旁及碼頭平台等地方。

 

製作及演出人員

導演、統籌及環境裝置:河馬
構思及編舞:馬才和
監製、編舞及演出:嚴明然
演出:林志傑、阮志良、翁少娟、周紅、張詠翔、張妙韻、麥潔冰、區麗芬、鄭勵、梁兆齡 及 馮誠健
服裝設計:麥潔冰
環境裝置:馬財勝

演出日期 ‭(‬年‭/‬月‭/‬日‭) ‬及地點

1999/11/13: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大堂及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