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圍跳」系列《跳上跳落跳出跳入跳進元朗劇院 II》

Category
A「四圍跳」系列, A戶外/環境演出, A演出, 作品, 環境舞蹈

「四圍跳」是「多空間」為探索表演空間而特設之系列,演出包括室內、室外、劇院大堂、梯間、後台,以至街邊角落,大部份作品都以環境舞蹈(Site-Specific Dance)的方式進行,只要創作者及編舞能想像到的,「多空間」都會盡量安排。

環境舞蹈

顧名思意是根據其環境特色而度身編排的舞蹈,以自然的肢體表達,展示人與環境、建築、裝置等的感知,探討人與自然、城市不同空間微妙複雜的關係和交互影響,既是環境意義的重新發掘,也提供觀者一個審視生活構成和居住本質的全新視角,因而逐漸成為一種越來越受關注的當代舞蹈藝術形式。

「四圍跳」系列《跳上跳落跳出跳入跳進元朗劇院II》

i-舞蹈節(香港)2011節目之一,演出帶領觀眾透過一次探奇歷程來近距離接觸及探索元朗劇院之建築特色,過程峯迴路轉,奇妙有趣。觀眾被引領到元朗劇院不同角落,全方位的欣賞演出,他們不再是乖乖坐在觀眾席,而是自我尋求觀賞角度,360度全方位方式的體會,經驗一次立體的演出。

演出由主持人帶領觀衆遊覧元朗劇院,觀眾除可於劇院不同環境欣賞表演外,並同時可以透過演出了解劇院的前後台設施及其建築特色,演出末段為觀衆參與環節,一起於舞台上盡情舞蹈。

 

製作及演出人員

藝術總監、編舞及策劃:馬才和
監製、編舞及表演:嚴明然
主持:馮蔚衡
現場音樂及作曲:Edmund Leung、Sascia Pellegrini 及 陳偉光
錄像裝置:楊振業
燈光設計:施駿興
音響設計:羅浚謙
舞台監督及執行監督:陳嘉英
服裝統籌:呂琼珍
編舞及表演者:郭曉靈、許俊傑、關雪漫、葉麗兒、藍嘉穎、黃靜婷 及 Christine He

演出日期 ‭(‬年‭/‬月‭/‬日‭) ‬及地點

2011/11/17-20:
香港 元朗劇院(大堂、走廊、舞台及後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