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舞蹈創作平台

Category
A其他T, A劇場製作, A演出, 作品, 劇場製作

「自主舞蹈創作平台」是一個獨立、自由、自主的舞蹈創作平台,期望透過這個平台長遠能鼓勵並發掘更多有潛質的舞壇創作人,為他們提供一個進行創作及發表作品的空間。「自主舞蹈創作平台」可以協助本地舞壇新進將其意念及理想轉化為演出,讓他們能有一個與公眾分享作品及發表創作之機會。

目標及理念
―提升並鼓勵舞蹈創作
―發掘並培育編舞新進
―增加新進舞蹈工作者之交流及合作機會
―為舞蹈工作者提供演出及創作分享平台

 

自主舞蹈創作平台 2009 《非常搞嘢》

《非常搞嘢》是由入圍的六個編舞/組合自行創作之作品。六個不同的故事,六把不同的心聲,11 位非常創作人在台上展示他們追求夢想的歷程。

《Hallelujah》
望日劇場
現場音樂:黃衍仁 及 其成員
創作及演出:周可凡、黃衍仁、梁遠光 及 胡萃華

《雙重束縛》
編舞、錄象及剪接:沈思佳
舞者:楊靜嫻、高山、李曉 及 宋海鋒

《女人三十八》
編舞:小丸子 (何蕤渟 及 羅雪芬)
舞者:何蕤渟 及 趙穎妍

《擁抱》
編舞及舞者:李以珊
客席演出:梁允陞

《追求》
編舞及舞者:曹德寶 (6/12,14 7:30p.m.)
舞者:馬師雅 (6/12,14 7:30p.m.)、施卓然 及 藍嘉穎 (6/13 7:30p.m.,6/14 3:00p.m.)

《放》
編舞 及 舞者:盤偉信
舞者:周子琪 及 霍嘉穎

《搞搞震》
全體編舞及演出者的集體即興
客席表演者: 李耀誠 (6/14) 及 梁卓堃 (6/12,13)

 

自主舞蹈創作平台 2010《搞乜叉嘢!?》

2010 年,「多空間」繼續當「媒人」,為舞壇新進成其好事,入圍的五個組合來自不同背景,更能夠看到新舊舞蹈創作人的交接及傷健共融!《搞乜叉嘢!?》SHOW What!,再一次讓觀眾見證年輕創作人「搞嘢」的成果。

《GLASS 》
編舞、舞者及錄像設計:宋楠
編舞及舞者:馬師雅
現場音樂:梁卓堃

《夢願來近》
編舞:羅思朗
舞者:關雪漫 及 招詠彤

《吃掉世界之後》
靠邊站舞蹈劇場
導演:甄拔濤
編舞及舞者:柯志輝
舞者:馬嘉裕 、傅仰立 、施卓然 及 尹寶淋

《左撇子之苦》
編舞:藍嘉穎
舞者:曹德寶、羅雪芬、Carmen Read Amenda Grace、施卓然 及 邱加希
錄像設計:梁允陞

《身體演異 之 說畫》
編舞及舞者:丸仔
創作舞者:歐陽創通、馮天慧 及 梁惠敏
創作舞者及原畫作者:廖東梅
音樂設計及現場音樂:史嘉茵
服裝設計:由美姜

《搞乜叉嘢!?》
全體編舞及演出者的集體即興
現場音樂:梁景威、陳柏達 (9/17)、陳蔚怡 (9/18)

 

評論及廻響

小丸子的《女人三十八》第一段以辦公室女性為主角,以未能辨認的語言
交談,最後改動「I Dream a Dream」, 以名牌名字嵌進歌詞, 頗有效果……《擁抱》也是較有水準的一個創作,雖然一個人,但跳起來很有探戈雙人舞的感覺,在舞蹈技巧與運用空間上頗不錯,……各隊其實都發揮
不錯,也能利用場地的特性。

朱琼愛女士
藝發局藝評員


這次的「自主舞蹈平台」提供了創作支援,由一班背景很不同的朋友參與,除了演藝學院的畢業生,還有其他藝術工作者及編導參加,產生了多面化的內容及風格,誠意可嘉。整體來說,每個作品均看到編舞者對場景、動作的設計上的心思,亦讓觀眾容易走進作品「有話想說」的溝通過程,以編作入門班來說,已屬有心得意之作。

陳旻晶女士
藝發局評審員


整晚節目由多個獨立的舞蹈組成,雖風格各異,卻組成了一個個不同的生活和感情風景,……很有新鮮感和動力。整晚節目感覺上很豐富,演出和製作都很認真。

何天虹博士
藝發局評審員

演出日期 ‭(‬年‭/‬月‭/‬日‭) ‬及地點

自主舞蹈創作平台2009《非常搞野?》Super Gao Ya
2009/06/12-14:
香港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黑盒劇場

自主舞蹈創作平台2010《搞乜叉嘢!?》Show What !?
2010/09/17-18:
香港 上環文娛中心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