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間」藝術家駐場計劃 2022-2023

在寸土尺金的香港,尋找一個穩定的排練空間絕非易事。「多空間」兩位創辦人作為過來人深深明白當中辛酸。為了支持有潛力的藝術家,「多空間」現透過「藝術家駐場計劃2022-2023」創建一個創作及支援平台,有心投身舞蹈界發展的編舞、舞者、研究人員或學者可以申請成為「多空間」駐場藝術家,在專為舞者而設的彈性地板舞蹈室排練、創作或進行舞蹈研究。如果你有一個構思中的藝術計劃,不論是創作、研究還是工作坊,「多空間」皆樂意提供場地支持、交流機會或專業意見。讓我們一起一起實踐理想,打開香港藝術界的新一頁!

最新公開活動

精華片段

目標及理念

提升並鼓勵舞蹈創作
培育本地編舞及表演人材
增加舞蹈工作者與不同媒體藝術家之交流及合作
透過討論和交流激發創作和新思維
為藝術家提供創作支援

展演

「多空間」藝術家駐場計劃 2022-2023
早前獲不同背景舞蹈家申請,支援他們排練場地及創作等,經過多月來的研習及沉殿,
6月份3位藝術家:彭漲、洪俊樂及莫嫣將透過工作坊、展演與分享會展示他們在數月來在「多空間」駐場的得著。

 

費用全免
名額有限
報名從速

 

詳情如下,個別活動內容及細節請留意 IG 公佈
地點:葵芳區

 

彭漲 「照/見」儀式與生活

17/6/2023 (六)
8:00-10:00 PM

 

莫嫣 「與禪共舞」

18/6 /2023 (日)
3:00-6:00 PM
工作坊及展演 (設觀眾分享環節)

 

洪俊樂「即興無難度」

20/6/2023 (二)
8:00-10:00 PM
展演及分享

駐場計劃介紹

駐場活動 – 方俊權

日期:26-27/1/2023 (四-五)
時間:1900-2200
正價: $900/兩堂 ; $500/單堂
「多空間」會員:$810/兩堂 ; $450/單堂

名額先到先得, 以繳交費用的時間為準, 如未能於指定期限內收到報名費, 名額將轉讓予後補人士。


參與藝術家:

方俊權 Force
洪麗君 Candy
姜凱翎
李嘉雯 Carmen
駱曉玟 Genie
馬師雅 Alice
丘善行 Simpson
楊怡孜 Gigi
梁卓堃 Edmund (現場音樂)

日期:28/1/2023 (六)
時間:1930-2130
費用:自由奉獻

駐場活動 – 彭漲

彭漲的少數民族背景給予了他對藝術及劇場的獨特見解,這次在「多空間」駐場計劃, 他將會公開招募參加者成為【梯瑪】(土家族儀式中的祭司,儀式活動中的引領者),學習土家族/苗族古歌,研習梯榪舞蹈,並透過接觸大自然回溯自

 

己的故事。學員或參加者有機會在6月與彭漲一起展示研習成果, 共同引領觀眾從普遍的「演與觀」模式,進入到一場儀式活動的參與者!

如果你對人聲, 舞蹈及民族藝術感興趣, 又想嘗試不同於一般人為設定和裝飾的表現形式, 這次活動將會是一次獨一無二的旅程!

研習班內容:

土家族/苗族古歌傳習
梯榪舞蹈研習
回溯我們自己的故事
舞蹈與劇場研習班日期: 2023年2月21日至6月13日 (逢星期二, 共16節)
時間: 晚上7:00至10:00
地點: 葵芳區

戶外訓練日: 2023年3月26日, 4月30日 (星期日)
時間: 下午1:30至5:30
地點: 錦田區/元朗區

公開展演日期: 2023年6月16,17日

費用: HKD 1000 (費用為支援藝術家與活動之研究及行政經費)

截止日期: 2023年2月15日(三)

活動相集 2023

駐場活動 – 洪俊樂

日期︰ 1/5/2023 & 8/5/2023 (星期一)
時間: 7:00pm – 10:00pm
地點︰葵芳區
正價: $900/兩堂 ; $500/單堂(「多空間」會員:$810/兩堂 ; $450/單堂)
導師︰洪俊樂 Jonathan Hung

提到即興創作,你有咩諗法?驚?緊張?唔識? 即興創作唧時候,你有咩感覺?自由?抑或感覺受困?

在即興創作工作坊中,學員會在導師指導下透過身體舞動進行探索,並運用所見

所聞和觀察力進行即興創作,體驗非一般的舞蹈,和即興創作帶來的樂趣。

工作坊適合任何對即興創作有興趣,或想進一步探討即興創作的朋友參與。

 

備註︰名額有限,報完即止

「多空間」藝術家駐場計劃 2022-2023早前獲不同背景舞蹈家申請,支援他們排練場地及創作等,舞蹈吹水區一同和大家分享過程和經驗。

第三位駐場藝術家,是來自本地的洪俊樂,涉獵多個範疇包括音樂、Flying Low、Capoeira Angola等等。這次計劃主要探索以即興作為訓練及演出的可能性。本次吹水區嘉賓邀來黃漢樑,近來活躍於多媒體與劇場結合的作品,屬實驗藝術團體「她說創作單位」。這次吹水區集結不同藝術形式的研究者,在探討即興的可能中,會有什麼發現呢?

 

日期: 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
時間:8:00-10:00pm
地點:葵芳區
主持:馬才和「多空間」藝術總監
對談嘉賓:黃漢樑 (錄像藝術家)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

 

藝術家簡介:


黃漢樑(Wilfred)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以獨立創作人身份,參與不同類型創作。近年,憑兩個舞蹈短片作品《God Limps》和《9》獲多個國際舞蹈電影節邀請,成為入選電影。 2020年獲「跳格國際舞蹈影像節」委約創作舞蹈電影《山海流》,並入選第七十四屆康城影展短片角落(Cannes Court Métrage – Short Film Corner catalogue, the 74th Festival de Cannes)。

 

 

活動相集 2023

專業藝評

  • 8/5工作坊由導師指導,約十位參加者進行即興(Improvisation)舞蹈活動。訓練過程分數節進行,循序漸進。導師的示範及指導合適,參加者亦非常投入。15/5之「舞蹈吹水區」由馬才和主持,對談者是洪俊樂及黃漢樑,由於這活動有網上直播,故現場參加者祇有一位,未能評估參與者的投入程度。馬才和是一位有經驗的主持者,亦有引導性的問題,洪俊樂在對談過程中道出以往的合作經驗,他創作的心理路程及他的生活態度,亦與黃漢樑交流他們的合作經驗。

— 藝評人 吳杏冰女士

  • 多空間舉辦此活動,可以讓不同的藝術工作者有個地方和平台進行研究和創作,例如莫嫣通過這個工作坊和分享會可以得到寶貴的經驗和意見,讓她對自己的研究可以更清晰和明確。

— 藝評人 林波先生

  • Very meaningful artist residency. Rich and interesting content about minority dance and culture in China.
    Excellent topic and theme that can inspire both workshop participants and audience. Although workshop participants are not professional dancers, it didn’t reduce the impact of the showcase. Their sharing of workshop experience and personal take after the showcase was very interesting and thought provoking, and apparently the artist was a very good and capable teacher, he has successfully created a bond between the participants through his activities.
    The showcase was stimulating and induced audience to reflect on the meaning of ritual in modern world, as well as the relationship of the nature and human beings. All in all, it’s a moving and intimate experience for everyone involved.

— 藝評人 陳綺文女士

觀眾迴響

評價:

有很多空間去讓觀眾思考、感受。

導引可以再多留意對身體的覺察。

身體覺察跑快慢讓身體醒覺。

非常當下的表演,藝術家很認真地完成。

對是次活動最深刻的片段:

兩日的表演均很獨特民族特色,有種特別力量!

即興動作好美,音樂撞埋一齊好正!

暗黑、波動、在遠方。

adc

香港藝術發展局全力支持藝術表達自由,本計劃內容並不反映本局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