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維

Category
藝術家

生於中國,獲全額獎學金就讀並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現代舞與編舞)。曾經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合作,包括王煒丹(倫敦)、余載恩(澳洲)、Laura Aris(西班牙)、劉伶俐(中國大陸)、Isamel Ivo(巴西)、林文中(台灣)、刑亮(香港)等等。
2011 年隨王煒丹舞蹈團(倫敦)參加M1 新加坡藝穗節,2012 年,代表學校參加​​” 台北國際舞蹈院校節”。 2013 年他獲得全額獎學金參加” Impuls Tanz Dance Festival ” –Biblioteca do Corpo 並在奧地利與巴西演出, 現為獨立藝術家,他熱衷於創作與表演,最近創作的作品有:2013 年《彈指之間》, 2014 年《賞味期限》、《彈指之間2.0》、《荊棘路》和《夢死》2015 年《原》。 《荊棘路》《夢死》和《賞味期
限》《原》分別被邀請參加韓國首爾舞蹈節、記憶體舞蹈節-台北站/香港站/日本站和澳門首屆現代舞週。第43 屆香港藝術節。他也曾與不同的舞蹈團體合作:香港舞蹈團《塵埃落定》、《夢西遊》、《香巴拉》、《共舞天地》,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聲道》,香港舞劇團《弟子規》,不加鎖舞踊館《Mo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