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間」大豐收 2017上半年獲獎三項

今年對本團而言可謂收獲豐富,繼五月獲香港舞蹈聯盟提名香港舞蹈年獎2017「傑出大型場地舞蹈製作:i-舞蹈節(香港)2016:《開幕匯演》」及頒發「傑出小型場地舞蹈製作:i-舞蹈節(香港)2016:《90後的黎海寧》」及「傑出舞蹈服務:i-舞蹈節(香港)」後,六月本團藝術總監馬才和先生又受香港藝術發展局肯定,榮獲「2016香港藝術發展獎」之「藝術家年獎」(舞蹈),如此成績,令人鼓舞。

縱使屢獲殊榮,馬才和並沒有滿足於現狀,他仍然把心思寄託在香港舞蹈發展上。2016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典禮當晚,他呼籲各界買票觀賞當代舞表演,幫助提升舞者及舞蹈創作人的待遇及社會地位,又表示政府應提供更多空間予藝術創作,加強學校的舞蹈教育,並改善香港舞蹈研究的發展及保存等工作。他願意以藝發局的五萬元獎金成立香港舞蹈發展基金,希望大家集腋成裘,一同鼓勵創作,培育本地新晉。

為了與您們分享喜悅,現附上兩場頒獎典禮照片及信報2016藝術發展獎特刊之報導,讓大眾深入了解馬才和的心路歷程及展望,和下半年演出及活動的內容,請即點撃以下連結,先睹為快!

信報藝術發展獎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