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多空間」駐團藝術家: Daniel Navarro Lorenzo

來自巴塞隆納的Daniel Navarro Lorenzo (Dan) 在十月至十一月時來港,成為「多空間」的駐團藝術家。Dan在這段期間參與了甚麼演出?他在不同的文化背景進行創作有怎樣的體驗?他對參與這次i-舞蹈節有何感想?請讀者們繼續閱讀,了解他在「多空間」的工作和想法!

問:你在駐團計劃期間,做了些甚麼?
答:我主要參加了 i- 舞蹈節(香港) 2015 。當中,我帶領由Limón 以及 physical floor work為基礎的工作坊。演出方面,我參與了「四圍跳」系列、葵青劇院黑盒劇場演出系列、以及 i- 舞蹈節(香港) 2015 閉幕活動《舞在天空下》。除此之外,我亦參與了「吱吱喳喳舞蹈家」,與其他本地及國際舞蹈工作者進行交流。

問:參加了「四圍跳」系列的,《尋找灣仔的故事》和《原來錦田》有甚麼體會呢?
答:我有機會與很多本地及國際的舞蹈藝術家合作及交流。而且,從不同的環境之中,我認識了不同面貌的香港,以及更多她的歷史。在錦田的城門新村鄭氏宗祠,我為自己的作品《開門》創作及演出。那裡非常平靜,讓人不禁肅然起敬。最有趣的,是當「四圍跳」系列的各個環境舞蹈創作轉化為葵青劇場黑盒劇場的作品《尋找灣仔、發現錦田》。那是一個全新的作品,而且更富表演性及與觀眾的互動性。

問:對你而言,參與 i- 舞蹈節(香港)2015最有趣的部份是…?
答:舞蹈及多媒體即興研習週是其中最有趣的部份之一。這節目結集了本地及國際的藝術家,大家有機會帶領自己的工作坊,彼此進行交流。這次的主題是「身體」與「空間」。我們為此主題進行了不同的探索和研究。最後,我們更在劇場中有一小時長的即興演出《緣舞場 60 》。真是非常有趣!

問:這次的「多空間」駐團藝術家計畫,為你有甚麼特別感受嗎?
答:我在這段時間努力成長。這次的經驗非常難得,我很榮幸能夠有份參與這次的 i- 舞蹈節,亦很感謝 Victor 和 Mandy 。這些日子,他們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樣!現在,在待留香港的這段時間過後,我「漂流者」 [1]  的視野變得更豐富且廣闊!

[1] 「漂流者」也是 Dan 在 i- 舞蹈節(香港)2015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演出系列 新舞蹈創作平台2015 的作品名稱。作品強調 Dan 於游走於不同文化背景、國家及公司工作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