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圍跳」系列《跳上跳落跳出跳入跳進元朗劇院》

Category
A「四圍跳」系列, A戶外/環境演出, A演出, 作品, 環境舞蹈

「四圍跳」是「多空間」為探索表演空間而特設之系列,演出包括室內、室外、劇院大堂、梯間、後台,以至街邊角落,大部份作品都以環境舞蹈(Site-Specific Dance)的方式進行,只要創作者及編舞能想像到的,「多空間」都會盡量安排。

環境舞蹈

顧名思意是根據其環境特色而度身編排的舞蹈,以自然的肢體表達,展示人與環境、建築、裝置等的感知,探討人與自然、城市不同空間微妙複雜的關係和交互影響,既是環境意義的重新發掘,也提供觀者一個審視生活構成和居住本質的全新視角,因而逐漸成為一種越來越受關注的當代舞蹈藝術形式。

「四圍跳」系列《跳上跳落跳出跳入跳進元朗劇院》

《跳上跳落跳出跳入跳進元朗劇院》是「多空間」2010年「元朗劇院場地伙伴」節目之一,為劇院環境特色而編舞的舞蹈作品。

從室外跳到室內
從大堂跳到竹庭
從地面跳到樓上
從前台跳到後台
從後台跳到元朗劇院演藝廳觀眾席……

演出帶領觀眾透過一次探奇歷程來近距離接觸及探索元朗劇院之建築特色,參加者被引領到元朗劇院不同角落,全方位的欣賞演出,並經驗一次立體的表演!

 

製作及演出人員

藝術總監、構思、編舞及主持:馬才和
監製、編舞及舞者:嚴明然
編舞及舞者:郭曉靈、葉麗兒、關雪漫、藍嘉穎、許俊傑 及 Christine Kehr
現場音樂:梁卓堃、陳偉光 (2010/11/14) 及 Sascia Pellegrini
燈光設計:施駿興
音響設計:羅浚謙

演出日期 ‭(‬年‭/‬月‭/‬日‭) ‬及地點

2010/11/13-14:
香港 元朗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