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接觸

Category
A交流, A其他T, A劇場製作, A演出, 作品, 劇場製作

創作人馬才和及嚴明然因為學習和工作原因,在 2002 – 03 年間二人分隔於英國和香港,及後馬才和完成學習回港,二人因而創作了這個短篇。

作品曾被邀往印度參與加爾各答「Interface 2004」舞蹈節,及後獲澳洲墨爾本藝穗節 BB04 舞蹈節邀請前往演出,「多空間」在遠赴澳洲演出前此作品曾在香港Y-劇場作預演。

《無形接觸》嘗試探索的是甚麼啟動你的心帶動你去舞,舞蹈中舞者不再依靠頼任何既定之動作、符號及語言,而任憑直覺去主導,舞者在特定之舞台空間中交流互動而產生動作。記憶、思念與環境空間在演出中交替,同時影像聲音令舞者走進時光隧道,一段段回憶慢慢展現,動作的出現是他們無形接觸下的產物。一闕歌、一件物件、一封信、一點思念、一些追憶……回想、昨日今天、此時此刻、此地……「接觸」雖是「無形」卻「實在」……!

 

製作及演出人員

構思、編舞及舞者:嚴明然 及 馬才和
燈光設計及錄像:李天翔 及 馬才和
音樂:邱立信、Mercedes Sosa、馬才和 及 譚盾

演出日期 ‭(‬年‭/‬月‭/‬日‭) ‬及地點

2004/03/12:
印度「Interface 2004」舞蹈節首演
印度 加爾各答

2004/08/28:
香港 「多空間」 Y-劇場

2004/09/15-18:
墨爾本藝穗節2004
澳洲 墨爾本 Dance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