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丁愛跳舞

Category
A其他T, A劇場製作, A演出, 作品, 劇場製作

i-舞蹈節(香港)2011節目之一,四個編舞組合,演出四段各具特色的舞蹈。

《陰險》
編舞及舞者:吳捷功(武漢)

創作靈感源於驚慄電影中音效、視覺、鏡頭的方位、空間的變化、節奏的張弛等元素的「拼接」給觀眾身體與心理造成的反應。嘗試通過身體作為手段展開與音效、燈光、空間等劇場元素「碰撞」, 表現「驚慄電影式」的身體與心理的對話。


《回煞》
編舞及舞者:彭漲(湖南)

迷信認為人死後靈魂飄游七天後返家,看到親人的哭泣才接受自己死亡的事實。這個過程一般會包含對死亡的接受,對生前負擔的解脫及尋求超生。舞蹈正是通過舞蹈劇場的形式探討靈魂與肉體的意義。


《如果她對他說…》
編舞及舞者:姚潔琪(香港)

兩個人的關係之中,永遠是愛得深的那人處於被動。但如果我要仔細衡量過,值得還是不值得,那已經不是愛。有時候,愛一個人,即使一點也不值得,仍是控制不了的。靈感來著名小說家亦舒的作品,以編舞的角度表達出女性對愛情的看法。


《Stand By》
編舞及舞者:Christine He(德國)、唐偉津(香港)
現場音樂:Sascia Pellegrini(意大利)

日過一日,年過一年。
站起、進食、睡覺。
一切重覆,但也不同。
添加、改變,但每次都會回來,重新開始,永不會完,
但已經開始。

《Stand By》是關於繞圈、關於無止境;關於靜止,其實它並不存在,只是一個動作的終結和新一個動作的開始。
我們改變想法像在換衣服。
我們建設又拆散。
我們最終只是不斷圍着大大小小的圈在打轉。

演出日期 ‭(‬年‭/‬月‭/‬日‭) ‬及地點

2011/12/07-08:
「多空間」Y-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