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間」20週年及舞蹈創作室開幕派對

「多空間」20週年及舞蹈創作室開幕派對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多空間」20週年及舞蹈創作室開幕派對

2015年3月29日,平常的一個星期天,但卻是「多空間」一個大日子。踏入第21個年頭,「多空間」面臨很多新轉變,除了慶祝舞團20週年而創作的《追趕跑跳……轉》外,在葵豐街華豐工業中心的Y-劇場將不久便會跟大家說再見。而那個「朝行晚拆」的舞蹈創作室則搬了家,也不遠,就搬到隔離的安福大廈。新地步光潔亮麗,雖然在八樓,但窗外發光的招牌,夠讓你在對街的葵青劇院也看得見。舞蹈室跟開放辦公室之間的水泥地板上,用七彩紙皮石拚成很多個連在一起的Y字,連綿不斷,就像舞團的生命力。在這個小小的空間內,這平凡的一天舉行了一個不平凡的、熱鬧而溫馨的入伙及20週年派對。

Victor跟Mandy桃李滿門,來的人很多都是他們的學生,也有多年以來合作無間的創作團隊,舞蹈界不同年代的「猛人」也抽空光臨,老師、同學、學生齊集一堂,真是少有的熱鬧。既然是派對,美酒佳餚自然少不了,最特別的是大部分食物都是由來賓負責,有新鮮的魚生、清爽的木瓜沙拉、甜而不膩的蛋糕、即場烹調的素菜卷﹑甜品、香氣四溢的朱古力布朗尼和醉蛋等等,食物擺滿一張長桌。

在眾人大快朵頤之際,舞蹈室已悄悄化身成舞台,樂師 (當然都是「多空間」的老朋友阿史﹑Nelson及Les啦) 在一角準備就緒,首個在「多空間」舞蹈創作室Y-Dance Lab上演的作品《緣舞場58》就在Victor簡單而真摯的演詞後開始。演出者除了「緣舞場」的台柱Victor和Mandy外,還有「多空間」的駐場藝術家連國棟﹑雷琰﹑Christine He和專誠由北京前來到賀的文慧。

表演固然好看,然而派對的高潮卻是來賓參與的遊戲環節,雖是簡單的音樂傳氣球活動,音樂停了,球在誰手上就要說出一句跟Y-Space 20週年的祝福語,參與的人有親兄弟、董事、藝評人、過往合作的伙伴及Victor 和Mandy 的學生,祝福用語自然千奇百怪,各有特色,最後當然是人人有獎,不會空手而回。

四時開始的派對,六時左右,客人仍風塵僕僕地趕來,而連國棟、雷琰兩位「多空間」駐場藝術家再為各人獻上另一場精彩的舞蹈演出《際》選段。

而一直忙過不了的Victor和Mandy終於可以坐下來,輕鬆愉快地舉杯跟老朋友聊天。派對八時左右在愉快的氣氛下畫上句號。

 

文:晴天朗
攝:張志偉﹑ Y-Space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