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同歡在公園

Category
A其他O, A戶外/環境演出, A演出, Y教育, 作品, 戶外演出, 環境舞蹈

《鼓舞同歡在公園》緣於 1999 年「多空間」獲選成為當年臨時區域市政局的其中一個文化大使(即現在的社區文化大使),並且是首個推行及完成大使活動的團體。當年推行此計劃是期望透過這個活動,將現代舞及環境舞蹈帶到群眾身邊,打破群眾對現代舞高不可攀及不可理解的誤解。理念是舞蹈是屬於大眾的,希望人人皆可舞,處處均能演,「只要大家願意踏出一步,舞蹈就是你的!」

反轉傳統,看看新界的蓬勃發展!

挑戰時空,將公園變為一個現代舞展覽場!

穿梭內外中西,一同感受舞蹈的樂趣!

在春天百花盛放的季節、舞者以獨特而別緻的環境舞蹈及現代舞,加上熱鬧強烈的敲擊音樂及各具特色的公園環境,實行與群共舞,與眾同樂。透過在不同公園的演出,造就一些有特色的環境表演藝術。將表演及舞蹈空間開拓至不同環境,將環境舞蹈推廣普及至普羅大眾。觀眾可在設計優美的公園環境中遊玩散心之餘,並可欣賞現代舞,一同舞動,感受鼓舞同歡的樂趣。

活動包括:
森巴巡遊 —— 邀請群眾加入巡遊行列。
舞蹈展覽 —— 演員散落於公園不同角落演出環境舞蹈,觀眾可根據地圖指示自由觀賞。
主舞台演出 —— 於露天表演場地演出之現代舞,設司儀講解及演出過程的介紹,尾聲是邀請觀眾一同參與的舞蹈工作坊。

 

製作及演出人員

導演及統籌:河馬
構思、編舞、演出及監製:馬才和 及 嚴明然
演出:翁少娟、甯明敏、梁廣輝、麥潔冰、翁志明、林鳳筠、何志文、羅嘉裕、陳慧敏、林嘉韻、陳燕兒、馮慧珍 及 阮志良
敲擊音樂(小島陽光鼓樂團):梁健華、鍾瑋、蔡淑芬、馮敏琪、鍾若蓮、朱淑霞、譚達強 及 李善安
服裝設計:麥潔冰
佈景設計:楊曦

演出日期 ‭(‬年‭/‬月‭/‬日‭) ‬及地點

1999/03/07,14,21,27,28,
1999/04/02,3,4,5,6,11,18,25,
1999/05/01

香港 新界區15個公園
上水北區公園
屯門公園
屯門蝴蝶灣公園
天水圍公園
元朗公園
荃灣賽馬會德華公園
青衣公園
荃灣城門谷公園
中葵涌公園
荃灣公園
馬鞍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
將軍澳寶翠公園
沙田公園
馬鞍山鞍祿街公園